朝鲜核试引发5级地震 国际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朝鲜当地时间周五清晨,进行了今年第二次核试验,并造成当地里氏5级地震,再度引发国际社会震惊和强烈谴责。

朝鲜官方电视台周五宣布,朝鲜已成功完成第五次、也是迄今为止最大一次核试验

世界各地地震局先后监测到核试验在当地引发的人工地震,震中位于朝鲜清津西南部78公里处,强度达里氏5级,超过朝鲜今年一月核试验造成的地震强度。

韩国总统朴槿惠为此提前结束老挝行程,返回韩国召开紧急安全会议。

韩国总统朴槿惠:“这次朝鲜核试验,已经是今年的第二次,只能理解为是对国际社会的挑战。我们以及国际社会已经达到忍耐的极限了。”

日本,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以及联合国等国家和机构先后表达对朝鲜核试验的谴责和担忧。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指出,朝鲜核试验是对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公然践踏,和无视国际社会要求的行为。

正在从老挝返国途中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电话沟通,三方一致同意与联合国安理会及其它国家合作,在严格执行现有的对朝制裁之外,还会采取更多措施,包括追加新的制裁。

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伊丽莎白·特鲁多:“我们一贯明确表示,不会接受朝鲜成为有核国家,也不会接受朝鲜拥有核武器。”

美国国务院同时重申奥巴马的声明,将会持续支持朝鲜半岛地区盟国与伙伴的国防安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