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斯克促启动脱欧程序 英首相:慎重对待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英国脱欧进程又有新行动。周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举行会晤。图斯克称,英国应尽快启动脱欧程序。特雷莎·梅周三在英国议会上表示,将慎重对待脱欧进程。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四抵达伦敦,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晤。

图斯克表示,欧盟27国将在9月底召开峰会,讨论英国脱欧的影响,希望英国尽快启动脱欧程序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简单的说:球现在在你们这边,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我还是希望英国尽快启动脱欧程序。”

图斯克表示,欧盟的目标是和英国建立最紧密的关系。为寻求各成员国达成共识,图斯克近日频繁来往于欧洲各国之间,与各国领袖交换意见。

此前一天,特雷莎·梅出席下议院会议时表示,在没有充分准备好之前,英国不会做出任何决定,暗示不会马上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知道许多人急于看到快速进展,也希望了解英国脱欧后的情况。我们正着手进行关键工作,但我们必须冷静审慎地思考这些问题。”

特雷莎·梅表示,一旦启动脱欧程序谈判,将重新定义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包括英国如何控制欧盟成员国居民进入英国,以及商品和服务贸易的交易权利等。

不过她相信,“脱欧”后英国经济将继续繁荣。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