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伦肖机场线:便利游客?无益居民?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从有轨电车到地铁轻轨,洛杉矶克伦肖(Crenshaw)大街的交通随时间改变。政府从2008年开始规划的地铁线路,希望为居民带来方便,但有民众对此不以为然。

从2014年开始修建的Crenshaw/LAX线,已经渐渐进入了施工的后期。

洛县大都会运输局公关经理Anthony Crump:“我们有55%到60%已经完工了。”

Crenshaw线路将于2019年完工,届时会把绿线和Expo线串联起来,为乘客提供更多便利。

附近居民Anthony Braxton:“这可以直接去海滩,直接去市中心,或直接去机场。”

到2023年,洛杉矶机场轻轨系统(Automated People Mover)将会被并入地铁网,担心堵车的旅客更可以只坐轻轨就直达航站楼。但是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跨度,一度让这些工程看起来迁延日月,困难重重。

洛县大都会运输局公关经理Anthony Crump:“最大的挑战是在正常运行的城市里修建线路。”

没有民众喜欢自家门前是机器轰鸣的施工现场,以及随之而来的交通阻塞和拆迁。

附近居民Kyle Scott:“周日的时候我都没法去教堂了,因为这堵得厉害。”

此外,在当地居民看来,交通的便利或许只属于来玩的游客,并没有对社区带来多少好处。

附近居民Anthony Braxton:“一旦完工,我觉得并不会为社区带来钱,或更多其他种类的工作,因为它只是穿过这个城市,并没有做什么停留。”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