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时五盘大战 锦织圭美网淘汰穆雷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十天,赛事安排异常激烈。旗鼓相当的几位世界级高手悉数登台。夺冠大热门英国选手穆雷,被日本选手锦织圭淘汰,无缘半决赛。而打进混双四强的台湾选手詹咏然,也遗憾落败。

在刚刚结束的对决中,日本选手锦织圭(Kei Nishikori)与英国名将穆雷经过五盘大战。最终,锦织圭以总分3-2战胜夺冠大热门穆雷,晋级半决赛。

周三下午的混双半决赛,台湾选手詹咏然与搭档苦战两盘,最终负于对手出局。詹咏然是当前美网正赛中唯一的华裔球员,但遗憾的是,她并没有取得突破。

周三,台湾选手詹咏然与搭档、塞尔维亚选手辛蒙尼奇(Nenad Zimonjić),以6-7/5-7输给对手,德国西格蒙德(Laura Siegemund)与克罗地亚帕维克(Mate Pavic)组合,本届美网成绩止步混双四强。

即便如此,詹咏然也是本届美网正赛中,取得最佳成绩的华裔球员。

詹咏然的搭档辛蒙尼奇是前世界男双头号选手,混双成绩也很亮眼。不过,明年的大满贯赛事,这对搭档是否还会一起出场尚不确定。

而前一天晚间进行的球王德约科维奇与法国选手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的男单八强赛。小德对手因伤退赛的戏码在本届美网第三度上演,堪称奇谈。比赛前两盘,小德以6-3/6-2全部拿下,而在第三盘一开始,特松加便宣布因伤退赛。小德再次获得自动晋级,也是他连续第十年进入美网半决赛。小德将在半决赛中遇到另一名法国选手孟菲尔斯(Gael Monfils),后者此前淘汰了击败纳达尔的同胞普耶(Lucas Pouille)而打进四强。

周三晚,美网还将上演两场重量级对决。首先是女球王小威廉姆斯与赛会5号种子哈勒普的比赛,然后是阿根廷猛将德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与瑞士人瓦林卡(Stan Wawrinka)争夺半决赛席位。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