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报告留证据 江泽民难逃腐败治军问责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近期,有多家香港媒体发文,为北京当局就中共军队严重腐败的状况追究军队上层领导责任做舆论造势。其中,有港媒披露,已离休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张震曾把军队上层腐败报告上交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但江并未对军中的腐败状况作出批评,也从未展开调查。有数十名已退休和离休的中共将军联名上书习近平当局,要求就军队上层腐败状况的严重性展开“政治问责”和“渎职追究”。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发文披露,早在1998年初,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花了一年多时间在军队考察,并写成了调查报告,上交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

据报导,张震的这份调查报告披露了中共军队上层、大军区、省军区机关的严重腐败、涣散、混乱状况,并指这些腐败现像有蔓延至一线部队和基地的趋势。但江泽民收到张震将军的这份调查报告后,只批示“参阅”二字,然后在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将此信发给与会军方上层了事。

该文透露说,江泽民在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一职的14年间,主持过220余次中共中央军委会议,到军队军事部门视察过200余次,却没有一次对一军队上层腐败、涣散状况作出过严肃批评,也未展开调查。期间,江收到有关中共军队上层贪腐等问题的反映、举报50多次(件),却全部转交给他的政治盟友曾庆红和秘书买廷安去处理。

无独有偶,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也发文披露,迟浩田、赵南起、曹刚川、王瑞林等38个已退休和离休的中共将军,在今年中共“八一”节前联名向习近平当局上书,表态“支持拥护”当局对军队上层“政治上”和“组织上”的腐败进行肃清;并要求针对军队上层腐败状况的严重性展开“政治问责”和“渎职追究”。分析指这份上述的矛头,明显指向放纵军队上层将领贪污腐败的江泽民。

此前,《动向》杂志曾报导称,江泽民在向胡锦涛交班时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两年,随后即以军委主席身份在中共中央军委第一次会议上就提出任命郭伯雄为常务副主席,主持中共中央军委日常工作,徐才厚负责军队政治工作,为彻底架空胡锦涛做好了人事安排。

《动向》8月号则发文披露,中共中央最高层对公开批判、揭露军队的隐患、风险、混乱、腐败的状况有大的争议和忧虑,作了内外有别、防军事、国防机密泄露、扩散的部署。中共中办、国办、军委办专门为此下达了所谓“五不准”的指令,其中第一条要求就是“不准把军队的问题、郭伯雄、徐才厚等违法犯罪的问题和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挂钩”。

对此,外界有舆论分析认为,上述指令如果属实,则表明习近平当局已经在公开撇清胡锦涛的责任,防止有人搅混水。这很可能是北京当局对江泽民的追责即将启动的一个先兆。因为“撇开了胡锦涛,才好痛打江泽民”。

今年6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问责条例》。该条例中规定,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群众反映强烈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对此,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曾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推出《问责条例》是为清算江泽民走的关键一步。《问责条例》一旦正式实施,习近平当局打击江泽民就可从中共党内先问责,查清事实后再移送司法。

李天笑并指出,由于中共官场几乎无人不贪,所以习近平要打击江泽民只用贪腐的罪名是很难治得了江某的。目前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所犯下的活摘器官的罪行在国际社会广泛被曝光,并受到越来越多的来自国际社会的谴责,恰好符合了《问责条例》要追责的“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条件。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