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留遗言 大陆香港冰火两重天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刚刚结束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中,香港民间出现的民主力量成功当选进入立法会,引发关注。然而在大陆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的维权人士杨微,为了参加当地县、镇人大代表选举,却被迫立下了遗言

9月5号,杨微在网路上立下遗言说:本人杨霆剑(杨微),此次参选资溪县及鹤城镇人大代表,明日开始挨家挨户拜票,若遇有关部门阻止,本人将决死抗争,直至战死!

他还提到,如自己死后希望女儿送往美国友人收养,若在国内,希望慈善人士能出资完成她学业。

杨微告诉新唐人,因为参选,自己已经被多次打压,才立下遗言。

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维权人士杨微:“想独立参选你后果自负,前前后后谈了3次话,派出所威胁说,你要跟选民介绍自己、发传单我们就抓、把你拘留。后来也确实拘留啦。然后他请来社会混混来威胁,你要对选民发传单我就抢,你要反抗就和你打。”

杨微还说,现在24小时有人跟踪他,就在和记者通话时,离他不到3米处还有人在听他通话。

中共全国人大法定文件,申明任何中国公民有选举及被选举权。但民间的独立参选人经常类似杨微的困境。

安徽民众孤鹤:“共产党指定候选人之外的人如果想参选的话,那就等于破坏了它的政治规矩,这个是绝对不允许的。所以,除了它,如果想通过合法、宪法给予的权力进行操作的话,那么就会受到打压。”

宪政学者陈永苗:“在过十年、二十年共产党不倒的话它还是这样。”

安徽民众孤鹤表示,对比香港民间的民主力量能通过选举进入立法会,大陆独立参选人的困境只能反映出大陆的人权,政治环境是极其恶劣的。

新唐人记者陈汉、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