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用这招破恐袭威胁 青年叫绝

【新唐人2016年9月4讯】近年来,欧洲频遭恐怖袭击,如何才能有效地防范恐袭是各国政府关注的焦点。意大利总理伦齐认为,充实的精神世界可以抵抗恐怖思想的入侵。日前当地政府决定出资二亿九千万欧元(约3.23亿美元)用于资助年满18岁的年轻人购买书籍、欣赏歌剧、参观博物馆等文化活动。

据意大利媒体报导,伦齐表示,打击恐怖主议不应该只依靠军事力量,更应该注重在意识形态中的抵抗,从根本上摧毁恐怖主义思想。

伦齐说:“他们幻想恐怖,我们就应以文化回应;他们摧毁雕塑,我们就更加热爱艺术;他们摧毁书本,我们就要成为图书馆之国。”

伦齐的想法获得大数人的赞同,日前这项计划已正式通过,由文化部负责,准备在未来几天内实行。

政府预计此计划将惠及五十七万人,有资格的民众可以上网或通过“18app”手机应用程式登记,向政府领取补助。

计划在2016年9月15日至2017年12月31日内施实,在此期间内,只是度过了18岁的生日年轻人,就可以获得价值500欧元的“文化消费券”。

这些“文化消费券”可以让民众购买书籍、参观博物馆、欣赏音乐会、观看话剧和参加文化活动等。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