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一周选情综述(9月3日)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讯】新闻周刊(542)下面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在上一周,竞选双方继续在移民政策议题上过招。周三,川普接受了总统涅托的邀请出访墨西哥,并在当晚发表了更加具体的移民政策主张。对此,希拉里阵营也针锋相对,发表了以“人性化”为要点的移民政策。另一方面,FBI在周五公开了电邮门的调查报告,其中包括了对希拉里不利的新内容。来看下面的报道。

周二晚间,川普在推特出人意料地宣布:“我接受墨西哥总统涅托的邀请,非常期待明天与他会面。”

此前,川普曾攻击墨西哥非法移民,把他们称为强奸犯和罪犯。他还坚持在美墨边境兴建围墙,并让墨西哥政府掏腰包。对此,墨西哥总统涅托也予以强硬的回应。此次两人戏剧性地高调会面,令外界感到好奇,因而备受瞩目。

周三下午,川普搭乘直升机前往墨西哥,与墨西哥总统涅托进行会谈。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们进行了非常丰富、直接而有建设性的意见交流。”“我非常直接地表达了我的观点,说明现行贸易与移民政策,对美国带来的影响。”

关于边境筑墙的议题,川普表示,他与涅托确实讨论了这个问题,但并没有谈及要由谁来买单。

而涅托则在会面后发推特称:“和川普会谈一开始,我就表明墨西哥不会为筑墙买单。”

在短暂的墨西哥之行中,川普表现得比以往更加温和、稳重,不禁让人猜测川普的移民立场是否有所软化。不过,周三晚间,川普回到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发表移民政策演说,继续坚持由墨西哥出钱修墙的主张。川普还说,他在与涅托会面后更加相信墨西哥会配合这一行动。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墨西哥会与我们合作,我绝对相信这一点,尤其是在与他们非常好的总统会面以后。我真的相信他们想和我一起解决问题,我确信他们会这样做。”

在演说中,川普提出了更加具体的移民政策十点计划。除了在南部边境修墙以外,其要点包括遣返有犯罪记录的移民、废止奥巴马保护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取消庇护非法移民城市的联邦补助金等。

川普表示,他不仅不会对非法移民实行“特赦”,还要羁押并驱逐所有有非法入境记录的移民,终结“捉住后释放”的政策,同时对滞留美国的外国罪犯实行“零容忍政策”。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任何非法入境的人将被拘留,直到驱逐出境,遣返回他们自己的国家。不接受外国罪犯滞留在美国,零容忍,零容忍。”

卡托研究所移民政策分析员Alex Nowrasteh:“现在我们知道他(川普)的态度完全没有软化,甚至于在所有反对(非法)移民的立场上都更加强硬了。”

就在川普发表移民政策演说前夕,希拉里阵营针锋相对地推出了自己的移民主张。重点包括:

“在就任总统100天之内,公布全面的移民改革措施;
为移民申请公民身份提供充分而平等的途径;
确保美国家庭都能购买平价医保,无论是何种移民身份;
简化公民入籍的途径和费用”等。

希拉里阵营强调,将以人性化的方式执行移民法、保护边境,以此反衬川普的“驱逐”政策。在上一周,希拉里阵营还制作了数个短片,抨击川普的移民主张。

另一方面,电邮门继续朝着对希拉里比较不利的方向发展。周五,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表了电邮门的调查报告,其中包括了希拉里在7月接受长达三个半小时的讯问内容。报告显示,希拉里对于敏感信息的分类规定所知有限,比如:

“她不记得受过相关培训;
依赖部属对邮件内容的类别进行判断;
不知道段落前标注英文字母“C”表示涉密内容;”

此外,希拉里还表示2012年经历的脑震荡,使她忘记了所有关于处理敏感信息的简报内容。川普则批评希拉里的行为将所有美国人置于危险之中。

在民调方面,最新的路透伊普索民调显示,川普以40%的支持率反超希拉里的39%。在其他民调中,川普也在上周缩小了和希拉里的差距。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