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退抚金2020面临破产 绿吁年金制要改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台湾退休年金将面临破产, 因而必须改革。而军人团体则认为在这一问题上, 背负了不公正的骂名。一起来关注一下。

选在军公教上街游行前夕,民进党团大动作开记者会,力挺政府的年金改革

民进党立委王荣璋:“游行的目的在于反污名,要尊严,事实上很多朋友觉得,这一个诉求事实上是模糊的。”

质疑军公教上街的诉求不清楚,毕竟年金改革方案都还没拿出来,但新政府被骂也要改革,实在是因为年金制度不改,各个职业别都会遭殃,军人退抚基金2020年就面临破产压力,公教人员2031年,劳工保险基金2027年也会破产,比一比各职业别退休后每个月领的退休金,军人平均快5万,公教人员高达5、6万,劳工没含劳退,只有1万6000元。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不去做一些改变,而让这个基金破产,将来年金给付会无以为继,所以在这样的状况下,政府不得不去做这样的推动,这样的理想是要让大家,在相忍为国为台湾的状况之下,能够让年金制度来永续。”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威权时期的党职并公职,还要让它存在吗,你光以这一次9月3日,也要从山东赶回来大游行的胡志强,他25年的退休年资25年,其中10年是党工的年资,他原来只能一次退,后来领月退,结果就溢领5000多万,这样合理吗。”

民进党立委点出现行年金制度,还存在过去党国时代的离谱规定,这些问题不通盘检讨,年金制度不仅不公平,年轻一辈的军公教劳,都将面临领不到钱的压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