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成希腊第二?! 青年挺年金改革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一方面是台湾军公教人员反对背负年金问题的骂名, 另一方面,也有支持年金改革的声音。

星期六上午,在立法院,一些年轻人大力支持年金改革,他们忧心,台湾恐怕会变成希腊第二。

世代组合平台成员:“青年要改革,职业要平等。”

外头下着雨,这几个20、30岁出头的年轻人举着“共体时艰”的标语,青年团体“世代组合平台”站出来,高喊要正义、要平等,支持年金改革,虽然离退休还很远,但他们说年金制度拖垮财政,现在还在就学或刚出社会的人,才是填补这个财政洞口的最大族群。

世代组合平台成员吕欣洁:“其实是有非常多的年轻军公教朋友,他也是支持改革的,为什么?因为这不是只有军公教或是中老年人的事情,而是全体社会的事情。”

世代组合平台成员陈佳菁:“我们现在的人口结构有剧烈变化,所以我们的社会福利制度,就是一定要与时俱进。”

率先诉求青年立场,强调年金改革并非要创造族群之间的冲突,而是回到国家财政及劳动力的问题,希望不分职业,从军公教、人民或者是年轻人,都能正视问题的根本。

社运人士音地大帝:“拿到口袋里面的钱要再掏出来是比较难的,军公教族群就是有体认到,自己是国家一份子,体认到自己跟其他国民都是在同一条船上的话,那我觉得就是,不应该把年金改革视为是一种对抗。”

强调这并非对立,而是制度问题,不愿被污名化的军公教站出来抗议,但无论改革结果如何,未来都要承担的青年们,也积极发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