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副书记曾维传被查 官场塌陷如翻版山西?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讯】山西曾因抓出五只省部级“老虎”而被称为官场塌陷。现在,辽宁似乎正在变成第二个山西。据海外媒体报导,曾担任薄熙来副秘书长的现任辽宁省委副书记曾维,日前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与此同时,辽宁沈阳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也被传已经“出事”,一场反腐风暴,似乎正在横扫辽宁官场。

据海外中文媒体日前披露,现任辽宁省委副书记曾维已于9月2日被中纪委拘查。相关信息显示,中纪委对辽宁省的反腐行动已经全面展开,辽宁高层新一轮震荡已经开始。

报导说,目前不清楚曾维被带走调查的具体原因。有分析人士猜测,曾维的问题可能涉及他主政辽宁盘锦市和沈阳市期间,贱卖国企,导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以及他在其中大肆贪腐受贿等。

根据公开资料,曾维是土生土长的辽宁人,曾经在大连、盘锦等多地任职。2008年1月,曾维担任沈阳市委书记,2015年7月任辽宁省委副书记至今。

此前海外媒体曾经报导,曾维与屡曝负面传闻的原辽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交好,同时也是薄熙来的马仔。早在薄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期间,曾维就先后担任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大连市文化局局长兼党委书记、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厅长、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其后,曾维又任盘锦市委书记、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等。

消息并指,近期被当局拘查的还有辽宁沈阳市盛京银行的董事长张玉坤。

此前《大纪元时报》披露,辽宁是中共政坛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包括已经落马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岷,被调离的原省长陈政高,以及现省委副书记曾维等。这些高官的共同特点是贪污腐败兼好色淫乱,同时也积极追随江泽民参与迫害法轮功、戕害百姓,可以说是作恶多端。

外界观察注意到,从今年3月开始,习王明显加大了在辽宁打虎的力度。中共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先后落马。曾维被查的消息一旦得到证实,将是辽宁落马的第四只省部级“老虎”,而就在此前一天的9月2日,中共辽宁省纪委发布消息,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爱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辽宁官场塌陷,其实早已有迹可寻。今年5月,习当局空降中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出任辽宁省常委、省纪委书记,使得辽宁的“打虎”形势已经云集了4名重量级人物,分别是:中纪委高官陈小江;今年2月底进驻辽宁省的中央第三巡视组,其组长是前北京市纪委书记叶青纯、第一副组长是云南省前组织部部长刘维佳2名大员;还有5月初刚刚到任的中纪委第十纪检监察室主任陈辐宽,他此前是上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辽宁是十室联系的省份之一。

陆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当时即发表报导称,中纪委“空降”陈小江到辽宁,加强反腐信号不言而喻。

海外相关报导指,由于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了江派势力中又一个团伙,被称之为“辽宁帮”,上述高官以及调任中共住建部部长的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曾维等人都是帮中要员。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辽宁的官场窝案揭开,辽宁很可能面临山西一样的大清洗和全面追责,陈政高等人落马被查恐怕已为期不远。

(记者秦瑞平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