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老板大会-总统候选人齐助阵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440)8月30和31日,法国企业家联盟暑期大会在巴黎高等商校的校园内举行。大会以“给我们理由相信”为主题,希望政府给出具体的利于企业发展的改革措施。各党派总统候选人也借机展示政见,为明年的总统竞选争取大公司的支持。

8月30和31号,法国企业主联盟汇聚了法国5000家大公司的总裁,他们希望借助明年法国总统竞选的宝贵时机,找到更适合法国企业发展,重振法国经济的方法,明年法国总统竞选的热门人物例如前总统萨尔科奇,前外交和国防部长Alain Juppé纷纷到场,发表演说。

即将在明年4月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让本次法国企业家暑期大会((l’Université d’été du MEDEF)成了各党派候选人争取选票,竞相展示自己的舞台。前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前总理菲永(François Fillon),前农业部长Bruno Le Maire,和前国防部长Alain Juppé,这4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之间在取消富人税,大幅减少企业费用,促进就业,减少政府官员的数量方面达成共识,萨尔科奇更是承诺2017年立即下降10%的所得税。

总统大选参选人前外交和人权国务秘书Rama Yade:[我觉得企业第一个困难就是社会负担,企业收入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二被国家征走。第二个问题是对招聘人才设障碍,不能招聘人才。招聘体系太复杂,太多的规定和法规,我认为应该设立统一的雇用合同,促进就业。第三个问题是在法国的企业,中小企业很难获得资金,因为大银行都收紧贷款,所以我觉得法国的银行体系应该解除封锁,利于法国企业获得资金。]

总统大选社会党初选参选人参议员Marie-Noëlle Lienemann:[ 我赞成凯恩斯的经济主张,不同意极端自由主义,或新自由主义。我赞成经济要有所管控。]

MEDEF企业家联盟暑期大会为老板们提供了互相认识沟通的平台,让政界、商界和全社会高层同时了解企业家的心声 ,各领域菁英的经验分享让企业家们快速了解各行业走向。

Michelin集团总裁Jean-Dominique Senard:[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是信任。在客户和企业之间有一种信任,在企业员工和领导层之间也有一种信任。如果没有这种信任,就什么都不可能有。

法国名厨Thierry Marx:[这是极其正面的能量,我感觉非常好,作为企业主能看到在法国有那么多的人想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胜出,非常有意义。]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给我们理由相信”,5000多位企业家老板共同期待政府提出具体的发展企业的可行方案。

商业银行总裁Dominique AUBURTIN:“这个暑期大会每年都举行,邀集了政、商、军,所有有关法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各界人士。”

PIANA HR国际发展集团副总裁Jean-Paul Guillaume:[ 我之所以来这里是要跟企业保持联系,真正维护法国企业的价值,因为它们经常遭到批评,而恰恰这些企业是唯一能带来就业,带来财富的地方,我讲的财富不只是给企业主的,还是给所有人的,社会整体的。]

新唐人记者仁静、王嬿乔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