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香港立法会在即 本土派与北京展开角力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今日点击】(2626-2)

提要
香港立法会在即 本土派北京展开角力
草庵居士谈为何中国加速在欧洲购买企业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个星期的节目当中,其实越来越跟大家汇总,分析从2013年以来,其实2013年年底三中全会之后,习近平从国家权力的间架结构开始搭建,与他现实环境中,中共传统的权力势力当中的对垒,走到今天。特别是跟大家分析对比,从去年大阅兵到今年对头算一年,再次出现在9月分的背景之下,我们看到的场面。其实大家如果留心注意一下,到了郭伯雄被抓,郭伯雄被拿出来乃至被判刑,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反应,那种喧嚣的氛围,已经远远不如当初徐才厚、 令计划、 周永康,不可比的。而我们记得在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珉被拿下的时候,连很多大的媒体连讨论都没有,没有了。

而有关中国的问题在国际媒体当中,依然就把习近平一个人拿出来, 对吧。而另外一个热点江泽民。今天在法广还有一篇文章,讨论说江泽民如何如何,它摘录的是香港媒体,对蛤蟆这件事情的说法。所以这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对垒。大家已经明确看到了,江泽民跟曾庆红是一体的,几乎是一体的。而作为对等的是习近平、 王岐山。天下就这样,愿意不愿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对不对。

甜酸苦辣任何人都有自己的选择,那是自己的事。而人们的愚蠢,在于都站在自己的角度,要统一全世界,让周围所有的人,都随着自己的喜怒哀乐而波动。人的愚蠢,但是到处都是,几乎人人都在其中。所以才出现个人的苦闷,个人的失恋,个人的这个,个人的那个。在我的眼睛里,我觉得就是一个过程,一个生命的过程。那个人从曾经的我,也跟大家一样这么走过来。但走到了今天,换个角度来讲,我个人觉得才是真实。当你能够摆脱如山的困境,当你能够摆脱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这种真实的困境和虚假,你才看到真正事情的背后的全貌。

我们知道,大家看我这集节目的时候,香港如火如荼的这次立法会的选择,在9月4日将要展开,评论非常多。纽约时报这么报的:立法会选举在即,本土派北京展开角力。我们前两天跟大家分析了成报,香港成报直接抨击中联办,打击梁振英。香港本土派的势力,政治选择的出现,是它们一手造成的。它们造成它的原因,是在香港制造动乱。它们一手制造这样的事端,然后透过香港港府的权力,来拒绝所有有着独立意识的人参加选举,公然破坏基本法的原则。

香港立法会选举在即 本土派与北京展开角力

文章介绍了一个竞选者,它是青年新政党的成员,这个人叫叫梁颂恒。说在他的眼睛里,按照现行政治制度继续下去的话,香港没有希望。1997年回归以来,现行制度一直管理着英国的殖民地。这位梁先生讲说,希望有朝一日看到香港,
成为一个独立于大陆的,威权政权的城邦。尽管有承诺几十年自主权,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切,这种自主权已经消失了。只有30岁的梁颂恒,是香港青年的新政治力量的一部分。他们正处在获得小范围实际权力的焦点上。而梁颂恒所代表的力量,他很可能会在4日的选举中获胜。

香港的年轻人,他们有机会出国,但是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政治实体范围之内,能够离开这个国家的人一定是少数,对吧。那人们谁都不愿意离开家,这个道理很简单,离家有着背景离乡,但是又不得不离开的味道。他们更希望我是香港人,我就要让我的家更好。谁买个房子都想把自己家弄好,道理是一样的。所以出现这个问题。其他支持香港在一定程度上有着更大自主权的,是由年轻人主导的政党,通过独立路线很模糊。所以他自己也讲,其实所谓的港独还是没有港独,这个东西其实根本就不着边际的,因为这条路感觉太远了,而且也看不见明确的路。但是拒绝中国共产党是他们的共识。拒绝中国共产党,是他们不得不选择的命运。那怎么拒绝?面对的梁振英地下党员的操手作法,面对中联办如此猖虐的这种对香港人的污辱,所以他拒绝在先,另辟蹊径在后 ,就这么点事。

所以文章特别提到说,有关独立问题,北京和香港政府已经明确表示,根本不可能。但是香港的老百姓却不理睬这一点。那7月分中文大学进行过民意测验,有17%的居民支持独立。而在15岁到24岁的年轻人当中,却上升到39%,那所以这是关键。而目前的状况,出现了对梁颂恒这样的所谓的本土派支持者明显增加。出现在立法会中泛民主派,有失去席位的危险的时候,那立法会的72个议席中,有30个不是由普通市民投票的。那如果这种情况下,它会造成其实对建制派会有很大的打击的。而对建制派的打击,成报拿出来的社论,直接分裂建制派。因为会让建制派议员意识到,有两个中国共产党的权力中心在中南海。他靠哪边,香港人都是生意人,他以利益为渠道,建制派同样。所以这次香港在我的眼睛里,看起来似乎出于一种动荡的背景。而这种所谓的动荡的背景,我觉得就是个命,也没什么可担忧的。

而也就在今天,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一个人,草庵居士。草庵居士谈为什么中国加速在欧洲购买企业。其实我们看到中国的大富翁,不光在欧洲啦,包括在美国,首富拚命的去买电影院,买电影场, 对不对。我觉得那首富脑袋挺好使的,中国人现在看电影,没得干就是看电影,所以中国市场很大。但他买的是美国电影制作公司,和美国的电影院, 对不对。所以也就控制了,也就变相的成为了,当他把美国电影拿进中国的时候,里面是中国人的资产,这事它算不算美国大片呢?不好说了, 对不对,不好说了。

你自己有个姑娘嫁了一个美国人,然后这个女婿倒插门进来了,他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这事不好办。诶, 他就偷了这么个巧。如果中国出现了政局变动的话,他的钱在外头 ;如果中国没出现政局变动的话,他在挣中国人的钱,他脑袋真好使。在报导当中他提到,草庵居士的原名叫作梅思文,他多年来来往于美国和中国之间。我不知道这几年他是不是,还是来往于中国和美国之间,因为在过去的10几年里,他是媒体上比较活跃的人士,而且直接唾弃中共本身。但他是个太子党,他是个红二代太子党。

草庵居士谈为何中国加速在欧洲购买企业

他主要提到了这种购买状况,按他的角度来讲,中国的现状虽然发展了经济20多年,但是国民消费水平,国内市场并没有被提升,完全依然依赖着廉价劳动力,低人权的劳动成本,来增加竞争力,造成了贫富差距极大。在这种情况下,政局的不稳定对他们影响非常大。所以所有有头有脸赚钱的人,甭管是首富、 八富, 无所谓,只要在中国挣了钱的人,你看看他们有几个不拿着外国护照,但他又一定说爱国。爱国是西服,吃饭是真的,就爱国是假的,随时给扔了。吃饭,那不吃他饿呀,赚钱是真的。

把钱为什么挪到外头去呢?他都有儿子、 孙子, 对不对 ,肥水不流外人田呀。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个时候谁是外人呢?共产党的权力的拥有者是外人,美国人是亲近的人,就把钱移出去了。他说的也这意思。所以就这么点事。是人的, 有机会的都跑了。反过来说 ,只要不是高级动物, 能跑的都跑 。他实在跑不了了, 他没招,对不对。有些人在这个过程中,我只能说根本分不清自己是谁,被共产党的高级动物的观念灌输之后,他生活在自己的观念中,而迷失了自己做人的基本理念,和做人的基本概念,这是相当悲哀的事情。

这一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