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习布局各省还差哪些一把手待换

近两个月,中共官场震荡不断,其中尤为引人注意的是江西、江苏、山西、湖南、云南、西藏、新疆等一把手的更换,而被替换下来的强卫、罗志军、张春贤、徐守盛,虽然官媒称是源于年龄原因,但作为江派集团中的要员,他们的贪腐丑闻和迫害良善等恶事以及对习近平或明或暗的对抗,早已为海外媒体曝光。是以,他们的被撤换应与此密切相关。

从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不断清剿江派来看,将各省大员,尤其是一把手换上自己信得过之人,是其人事布局的重要一步,这不仅是为政令可以出中南海做准备,也是在为明年中共“十九大”做安排。

而除了这最新更换的六省一把手外,这两年来亦先后有若干省份的省委书记被更换。截至目前,习近平在各省的人事布局的大棋已接近下完大半,河北省的赵克志、山西的骆惠宁、辽宁的李希、吉林的巴音朝鲁、江苏的李强、浙江的夏宝龙、安徽的李锦斌、福建的尤权、河南的谢伏瞻、广东的胡春华、贵州的陈敏尔、云南的陈豪、陕西的娄勤俭、青海的王国生、湖南的杜家毫、江西的鹿心社、四川的王东明,内蒙古的李纪恒、新疆的陈全国、广西的彭清华、西藏的吴英杰、宁夏的李建华、重庆的孙政才等超23省(市、自治区)的省委书记都被视作习阵营之人,他们向习近平的看齐意识可从他们在地方的表述和行为中看出。

沿着习近平人事布局的思路,剩余几个省份的一把手也迟早将被更换,因为他们不被撤换,这盘人事大局就存在问题,在这些地方习当局推行改革就会打折扣。他们是黑龙江的王宪魁、山东的姜异康、湖北的李鸿忠、海南的罗保铭、甘肃的王三运、天津的黄兴国、上海的韩正和北京的郭金龙。这些人都或是依附江派,或是与令计划有牵连。

如王宪魁曾是江派高官苏荣的副手,由江泽民“大总管”曾庆红一手提拔,并身陷贪腐及性丑闻,甚至公开叫板习中央。姜异康曾搭上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并与曾庆红家族有牵连。李鸿忠是江泽民情妇黄丽满一手提拔的,也是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与落马的周永康以及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也存在交集。

再如罗保铭曾陪同江泽民登上海南东山岭释放“东山再起”信号,并曾叫板北京。而王三运是令计划的铁杆,韩正则与江泽民家族和江派存在众多利益纠葛,而且在表态要向习近平看齐时态度消极。

至于天津的黄兴国至今没有扶正,还是个“代理书记”就很能说明问题,天津大爆炸后其仕途就应该已经到头了。而北京的郭金龙曾紧随江派镇压法轮功,使得其先后任要职的西藏自治区、安徽省、北京市的法轮功学员均遭受严重迫害。从其对人品低劣、好色、嫉妒心强、对良善百姓无比残忍、贪污腐败的前任刘淇的吹捧,也可以看出其是一个何等货色的官员。

上述这些官员,有些很可能还会被以年龄为借口被替换,如今年64周岁的王宪魁、罗保铭、王三运和63周岁的姜异康。有些则会被调离,或另任虚职,而这其中最大的看点是韩正和郭金龙的去向。且看北京当局的下一步。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