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创一月新低 汇丰料跌至6.9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20国集团(G20)峰会举行前,人民币中间价跌至逾一个月低位。虽然中共财政部强调,人民币不具备贬值基础,不过有外资大行认为,人民币年底将贬值至6.9,今明两年贬值3%至5%。

星期三,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96点子,再度跌穿6.69水准,报6.6908,创7月20日以来新低。

但在岸人民币开市后突然转强,《彭博》报导称,有中资大行入市,支持人民币汇价。

虽然中共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重申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不过,汇丰预期,人民币在今明两年,或贬3-5%。

汇丰高级外汇策略师王菊:“由于美元不再极度强势,联储局遂渐意识到需要照顾全球市场,所以她一年或只加息一次,而非四次,对强势美元的忧虑随之减少,所以即使人民币疲弱,市场亦不会过于恐惧。”

从去年8月11日人民币汇改至今,人民币已累计贬值近8.6%。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已被贬值预期代替。中国投资者曾经可以通过借入美元购买人民币资产来获利,这种“套利交易”现在颠倒过来效果更佳,进一步推动资金从中国涌出。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