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监管维权律师 陕西律协成立小组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近日,陕西省律师协会专门成立了维稳小组,监管维权律师的一些重大、敏感案件。有律师指出,这显示出共产党已经把维权律师当成心腹之患。

陕西省律师协会最近出台《关于成立陕西省律师协会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声称律协将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加强对网上律师维权活动监控管理,对律师所谓的不当言行造成社会影响,要坚决查处。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在中国大陆,律协本就是强力部门的马前卒,维护律师权益对它们来说是不得不应付的事,而维护所谓的政治稳定才是其最热衷的。近年来,包括律师在内的全体国民的权利被限制与剥夺越来越成为常态。陕西省律协只不过公开走上前台而已,还有做得更隐蔽、更精致、更歹毒的”。

大陆财新网信息披露,陕西省律协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下称维稳领导小组)由省律协现有班子构成,组长由会长赵黎明,副组长由副会长韩永安担任。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中国这个律师协会受党的领导,下面还设置党委会、党组织,这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非常畸形的行为。专门针对维权律师来做进行一系列打压措施,应该说是当今的这个共产党统治集团,已经把维权律师当成心腹之患。”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表示,有些国内文人为了奉承中共,提出了对几种人重点监护、重点维稳。

叶宁:“一种是网路大V,一种是所谓死磕律师,也就是维权律师。”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呼吁,国内外良心人士有必要进一步关注中国律师的艰难处境,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联合国相关机构及民主国家政府乃至非政府组织,一定要对中国各级律协中积极作恶者采取有力措施,让那些助纣为虐的律协头目付出应有的代价。

新唐人记者陈汉、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