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元白手起家 美国华人回收业闯出一片天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美国的回收纸业大部分掌握在意大利人和犹太人的手里,华人不容易进入。然而,有一位华人不但以四万元白手起家,进入回收纸的行业,还曾担任全美回收纸协会的会长,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

来自台湾的陈家麒,1978年从台湾世新大学毕业,随后进入以造纸及纸业加工为核心的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工作。1983年,公司需要外派人员到洛杉矶,既使英文不太好,陈家麒还是大胆把握这个机会,来到美国。

在洛杉矶做废纸交易三年后,公司需要人员到美东买废纸,喜欢挑战的他自告奋勇。在东岸工作十年后,他开始有了创业的想法,那年他已经42岁。

吉帝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家麒:“因为以往都替人家工作,有时候改变一下自己的命运有什么不好,所以我就想自己来创业看看。”

大学时期学公共关系的陈家麒,把离职创业的想法告诉老板后,老板不但没有生气,还给他四万美元。而他自己另外使用中华民国海外创业贷款十五万美元。

吉帝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家麒:“那时候我决定自己要创业的时候,我记得自己很茫然的时候,太太就讲一句话,我们会支持你,就是她全力的支持是很大的鼓励力量。”

太太的支持和心中有神,让陈家麒创业才三个月就开始赚钱。他的公司是回收业的中间商,买入废纸后,再将废纸卖给需要的公司,从中提供财务、船务和资讯服务。

吉帝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家麒:“像我们两千磅的废纸,可以避免砍十七棵树,这对环境有多好的帮助,尤其对地球是很大的帮助。”

要进入到回收纸业很困难,因为大多掌握在白人手中,那时候满心热忱的他甘愿默默付出做义工,让大家认识他。从中建立的信任,使他最终做到全美回收纸协会的会长一职。

如今他的公司营运已二十年,陈家麒仍是现任新泽西州的回收纸协会会长,2014年还获得新泽西环保局的年度回收杰出奖。

吉帝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家麒:“拿了这个奖我吓了一跳,因为我没有花任何时间,也没有写任何东西。是他们认同我们公司在这个行业有杰出的表现,来给我这个奖,我非常的激励。”

陈家麒也给想创业的华人一些建议。

吉帝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家麒:“信用是最重要的,做每件事情脚踏实地,然后有机会来的时候,要能够抓紧,尤其在美国机会是满多的,所以有机会来的时候不要随便忽略掉。”

现已年过60的他,年营收有两千多万,虽然不知道还能在公司多少年,但他对纸回收行业非常有信心。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新泽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