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开始灾后清理 博物馆捐一天收入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星期天,意大利的地震受灾城镇开始清理,救援人员帮助居民回收压在废墟下的个人财物,与此同时意大利的公众博物馆将捐出星期天一天的门票收入,做为地震灾后重建资金。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城镇之一的贝斯加拉特朗托(Pescara del Tronto)镇,救援人员使用重型机械清理倒塌房屋的废墟,帮助居民们回收他们的财物。

意大利中部上周三遭受6.2级地震袭击, 至少有291人丧生, 许多城镇被摧毁。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意大利中部阿马特里切市(Amatrice)居民们仍然无法回家,该市地震中有230人丧生。

消防人员进入灾区帮助居民取个人需要的紧急物品,许多居民现在仍然居住在临时帐篷里。

消防员凯格拉瑞:“我们都有无线通讯,如果有事我们会很快离开。”

星期天许多城镇为地震死难者举行了弥撒。

与此同时,意大利文化部呼吁意大利人星期天出门参观博物馆和考古遗址,门票收入将捐献灾区。

文化部表示有293个重点文化遗址受到地震影响。

星期六35名遇难者举行了集体葬礼,其中包括一名18个月大的婴儿以及 9 岁女童朱莉娅(Giulia Rinaldo)。朱莉娅在地震发生时,用身躯保护5岁大的妹妹,她妹妹最终获救。消防员在朱莉娅的灵柩上留下一张写有“再见,对不起,我们来迟了”的字条。

意大利地质研究院表示自从星期三发生地震后,又发生了超过1350次的余震。

意大利位于欧亚板块和非洲板块之间的断层线附近,是欧洲地震活动最活跃的国家之一。2012年意大利北部近30人在地震中死亡,2009年地震中城市拉奎拉有超过30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