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今天还有哪些中国新闻受到国际关注?请看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中共统计局前局长王保安落马

去年才被任命为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的王保安,遭到中纪委的立案审查。据调查,王保安大搞权色、金钱交易,并涉嫌受贿犯罪,遭到“双开”。另外王保安与前央行行长戴相龙有不少交集,外界怀疑王保安落马很有可能会牵连戴相龙。

2. 香港《南华早报》
广州宾馆不得出租房间给5国人民

G20峰会即将在杭州举行,而广州的部分宾馆已经被警方下令,不得出租房间给来自阿富汗、叙利亚和巴基斯坦等5国的国民。警方将执行这项禁令到9月10号,但没有说明原因。

3.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谍影重重 突显中国3D电影太过头

马特戴蒙新片刚在中国上映,已经获得1100万美元的好票房,但电影的3D效果却让观众感到头晕不舒服。中国的3D电影太过泛滥,但品质极差,很多观众在看完电影后,还需要排队到厕所呕吐。

4. 美国《时代》杂志
中国西部开发 在转型中迷失

自2012年开始,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为了要扩大兰州市规模,已经铲平700座山。许多中国农村地区被开发成大规模的城市景观,借此提高国内的GDP,但也陷入永无止尽的建设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