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武警司令王建平传被捕 或涉周永康319政变大案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日前,有港媒报导称,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上将因“违纪”已被捕。消息并指王建平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属下共犯”。海外媒体早在一年前已爆出王建平被查的传闻,并指其涉入了2012年周永康策动的“3.19政变”大案。

港媒:王建平上将已被捕

8月26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有两名消息人士向该报透露说,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现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已被逮捕。

据消息人士披露,王建平是8月25日下午在四川成都视察期间被军方检察人员带走的。王的妻子和秘书,也于同一天在北京被带走;与此同时,曾担任王建平秘书的现任武警部队训练部副部长苏海辉也已被捕。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透露说,王建平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属下共犯,北京当局2014年将王建平调职,主要就是为了将他调离武警权力基地。

资料显示:王建平1953年出生在辽宁抚顺市。1969年参军,在第40军炮兵部队服役。此后曾历任陆军第40集团军120师长、武装警察部队120师师长、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中共党委副书记。2000至2009年,王建平先后担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参谋长。

2009年6月,王建平升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半年后(同年12月)即接替退役的吴双战出任武警司令员。2012年7月晋升为武警上将警衔。

2014年12月王建平调总参任副总参谋长,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王建平是周永康亲信 传曾卷入“3.19政变”

实事上,早在2015年1月中旬,就曾有海外媒体爆料王建平已被调查。当时海外中文媒体上就有一个说法,认为王建平在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时,卷入了周永康2012年策动的“3.19政变”。

据公开的资讯,2012年3月19日夜,北京资深媒体人李德林在微博上发帖称,当晚北京长安街“军车如林,长安街不断管制。每个路口还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还拉了铁栅栏。”同时,另有北京网友发帖称,当夜北京城一度“枪声大作”。

之后,香港《前哨》杂志报导称,3.19北京发生政变,奉命入京勤王的38军军人和政法委的武警火拼,抓捕周永康未遂。

该消息称,3月15日,胡锦涛免去了中共军队第38集团军军长王西欣的职务,让自己的亲信许林平少将接管了38军。3月19日夜间,新上任的许林平奉命调遣38军士兵进入北京市中心。38军的士兵与武警在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区对峙。

军方有士兵高喊:“我们是胡主席派来控制政变基地、抓捕政变领导人的!”武警则回应说:“如果你们攻击国家部委重地,你们就是叛军。立即撤退,否则我们会毫不留情的消灭你们!”

武警还警告性的对空开枪,当时北京市中心都能听到枪声。但虚张声势的武警不久就被军方制服。

同年4月17日,“六四”学生运动的前领袖、纽约知名民运人士唐柏桥在新唐人电视访谈节目中透露,有来自中共内部“绝对核心人物”的消息证实,“3.19政变”真的发生过。

据唐柏桥介绍,当时是周永康以防止民变为借口,突然调动武警包围了新华门。胡锦涛立即紧急调动卫戌部队进入北京警戒,同时下令要求武警撤出北京。但是武警不听胡的命令,不愿意撤出,与入京的军人对峙了一段时间。最后,北京的卫戌部队强行将武警“驱离”。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的正是王建平。而且,从王的履历可以看到,他在武警部队快速获得擢拔晋升为武警司令员时,恰恰是周永康升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时期,而且赶在周永康2012年11月卸任前,王建平被晋升为上将。可见,王建平卷入“3.19政变”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中共现役上将王建平被查 传涉江周319政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