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第三天 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意大利地震进入第三天,遇难人数已经超过260人。意大利宣布,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中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受灾最严重的城镇阿马特里切,周五再次发生里氏4.3级余震。

大批救难人员在意大利地震灾区加紧寻找幸存者,救援队伍带着救援犬在废墟中搜寻。

截至目前,已经从瓦砾堆中救出215人,但还有很多人下落不明。

意大利官方证实,地震已至少造成260人死亡,365人受伤。

余震不断发生,受灾最严重的城镇阿马特里切周五再次受到里氏4.3级的余震侵袭。灾民在户外帐篷内度过了第二个夜晚。

阿马特里切居民玛历亚:“那是个很难熬的夜晚,因为温差很大,白天非常热,晚上非常寒冷,冷到钻到你的骨头里。”

意大利民事保护官伯尼表示,他深切感受到灾民们的痛苦。

民事保护官伯尼:“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害怕。幸好人们在帐篷里很安全,至少是这样。”

意大利总理伦齐周五承诺,拨款5千万欧元用于地震灾后重建,并表示将取消灾区居民的税收。

专家表示,这次地震震源很浅,又发生在凌晨人们沉睡的时候,加上震区的建筑物老旧,因此伤亡惨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