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友才兆丰案遭限制出境 徐光曦也遭传唤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台北地检署周二约谈兆丰金前董事长蔡友才,经过长达 3 个多小时问讯,检方将蔡友才由“他”字案被告,转为“侦”字案被告,并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而现任兆丰金董事长徐光曦也在晚间时间,以证人身份赴北检应讯。

记者:“(董事长,有没有什么话要说?)”

前兆丰金董座蔡友才在警卫陪同下,走下楼梯,面对媒体不发一语。台北地检署侦办兆丰银美国涉洗钱案,下午两点半以证人身份,传唤蔡友才,经4个多小时侦讯,讯后北检限制出境、出海及小三通,并连同限制住居。

台北地检署襄阅检察官张介钦:“截至目前为止,本案是否不法尚待查证。兆丰金控前蔡姓董事长,今天下午两点三十分到庭应讯,由检察官查明有无违反洗钱防制法,金控法及银行法等情事,至下午六点十分许,讯问完毕后,由检察官告知请回,并限制出境出海及小三通。”

张介钦强调,本案是否确属不法,尚待查证。而傍晚时间6点25分,现任兆丰金董事长徐光曦,也以证人身份前往北检应讯。

兆丰金控董事长徐光曦:“抱歉抱歉,你让我能够,(有一种收烂摊子的感觉吗?)不会不会,因为银行是一个长远的,我们必须要把银行业务做好,这有责任,(怎么会出来说明跟大家说明?)他叫我作证,我做证人,抱歉抱歉。”

兆丰美国涉及洗钱案,成为外界瞩目焦点,检方将蔡友才由“他”字案被告,转为“侦”字案被告,全案仍在调查当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