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联合国人权特使称中共干扰其工作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

联合国人权特使称中共干扰其工作

一名联合国人权特使8月23号表示,中共当局干扰他在中国大陆的工作,使他无法与他事先约好的联系人会面。

据路透社报导,联合国赤贫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Philip Alston),在结束了他为期九天的中国访问行程后告诉记者,他在到访中国之前,就已经按照常规通知中共当局,他想要会见的学者名单。但是到了中国,这些会见都没有安排。奥尔斯顿说,他从他联系的一些人那里得到的信息是,这些人被告知在此期间必须休假。

奥尔斯顿表示,他在所有其他国家访问时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他说,“特别报告员有权会见任何他想见的人,有权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双城论坛 台北副市长影射大陆没民主

“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简称双城论坛)8月23号在台北晶华酒店开幕,这是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的第七届,也是蔡英文执政后的第一次,上海以市长杨雄出访为名,派市委常委兼统战部长沙海林率领150多人的代表团出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让副市长邓家基出面对接,以彰显“平等”。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邓家基在开幕致词时,大赞台湾民主政治、选举经验和公民社会,他甚至还拿台北的交通炫耀说,台北捷运“四通八达,礼让长者、排队不争先、车厢禁止饮食,保持整洁,与世界城市接轨”。

报导说,邓家基的致词有影射大陆不足,为大陆代表团洗脑之嫌。

山西国企克扣工资 千人堵路抗议

8月22号,山西省国企“中煤平朔集团”的上千名员工,聚集在总公司办工楼外堵路抗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些工人是因为发现被公司克扣工资和保险金,到公司总部讨说法。事件过程中,当局派警方到场监视,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关注事件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目前煤炭行业整体不景气,造成劳资出现纠纷,估计之后同类型事件会持续增加。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