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官员们 为何不拜马列拜神佛?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中共中纪委机关报,最近盘点了一批中共落马官员“不拜马列拜神佛”的现象,称其精神空虚、信仰“迷路”。有学者表示,其实从一开始,不仅是普通的中共官员,连中共党魁们在关系到自己利益的关键时刻,都在极度迷信神佛,求神佛庇护,中共宣传的无神论,只是为了维护极权统治,愚弄人民。

8月13号,大陆《新京报》盘点了“十八大”以来,中共落马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的现象。报导说,上至正国级周永康,下至县委书记边飞都是如此。

此前,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文章,分析了一些落马官员求神拜佛、迷信风水、迷信鬼神、迷信“大师”的原因。

文章称,不少落马官员迷信风水瞎折腾与滥用权力相关。例如已经落马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就是典型之一。白雪山主政吴忠市期间,曾在该市政府大楼及其配套工程建设中,三次改建广场喷泉,“每次喷泉刚刚建成喷水,他都说很好。没过几天,就气冲冲地要求拆了重建”,因为觉得挡了“风水”。

文章还举了原河北省大名县委书记边飞为例,说其迷信鬼神假虔诚,当局在对边飞采取调查措施,清点其随身物品时,发现3个小红布包,里面是画着符咒的黄纸,写着“保佑边飞化恶成祥”等字句,边飞脖子上还挂有一个翡翠观音,是花大价钱求来“保平安”的。

而早在2001年,香港杂志就有消息传出,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自知作恶多端,欠下太多血债,难逃惩罚,开始求地藏王菩萨保佑。消息说,江泽民不仅拜地藏王菩萨,还在家抄写《地藏经》。

旅澳中国历史学家李元华说,中共官员这种所谓的信神表现,实际是在亵渎神佛。

旅澳中国历史学家李元华:“就是做坏事做多了心里不安,希望拿出一些钱来,然后跟神佛有个交易似的,让神佛去保佑他,信仰扭曲的一种变异的东西。通过用钱好像贿赂神佛一样,他做了恶事不遭到报应,实际上根本不可能,整个从基点上就违背了善恶有报的这种信仰观念。”

《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文章称,这些官员不断上演求神拜佛、结交“大师”、迷信风水的荒唐戏码,败坏了党风政风,带坏了社风民风。现象背后反映出的是少数党员官员精神空虚、信仰“迷路”。

李元华则表示,中共的党员从来就没有真正相信过中共的无神论,包括执政时间最长的党魁毛泽东在关键时刻,也是极其迷信神佛的,中共只是在利用无神论,制造出马、恩、列、毛这样的“假神”,愚弄百姓。

李元华:“他早期用马列这套东西来迷惑人,给别人洗脑,他自己不信。中共篡权后,所有的官员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对神佛心里还是有的,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被中共破坏了,他们的信仰就是一种扭曲的了,而且他们的信仰也不是真的信,他们只是求神求佛保佑他们贪腐不被惩治。”

香港《动向》杂志4月号发表文章,《意识形态安全状况不妙——重提“政治家办报”背景探究》。文中谈到,今天的中共面临意识形态全面失败的问题,90%的党员有“第二信仰”。

文章披露,去年中共未完成的一份内部调研报告称,中共司局级及以下离退休干部,热衷“含有宗教信仰内容”活动的比例高达67%。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李善鉴:“信仰的问题,它差不多是人精神必要的一部分,特别是当人在自然在命运面前感觉到无力的时候,他会意识到自己的这种卑微,希望找到一个解答。”

李元华则强调,传统的信仰是敬天敬地敬神,克己自律的,而当今中共官员的这种所谓信神完全是利己的,其出发点和传统信仰背道而驰。

采访/编辑/刘惠/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