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官員們 為何不拜馬列拜神佛?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中共中紀委機關報,最近盤點了一批中共落馬官員「不拜馬列拜神佛」的現象,稱其精神空虛、信仰「迷路」。有學者表示,其實從一開始,不僅是普通的中共官員,連中共黨魁們在關係到自己利益的關鍵時刻,都在極度迷信神佛,求神佛庇護,中共宣傳的無神論,只是為了維護極權統治,愚弄人民。

8月13號,大陸《新京報》盤點了「十八大」以來,中共落馬官員不信馬列信鬼神的現象。報導說,上至正國級周永康,下至縣委書記邊飛都是如此。

此前,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表文章,分析了一些落馬官員求神拜佛、迷信風水、迷信鬼神、迷信「大師」的原因。

文章稱,不少落馬官員迷信風水瞎折騰與濫用權力相關。例如已經落馬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原黨組成員、副主席白雪山,就是典型之一。白雪山主政吳忠市期間,曾在該市政府大樓及其配套工程建設中,三次改建廣場噴泉,「每次噴泉剛剛建成噴水,他都說很好。沒過幾天,就氣沖沖地要求拆了重建」,因為覺得擋了「風水」。

文章還舉了原河北省大名縣委書記邊飛為例,說其迷信鬼神假虔誠,當局在對邊飛採取調查措施,清點其隨身物品時,發現3個小紅布包,裡面是畫著符咒的黃紙,寫著「保佑邊飛化惡成祥」等字句,邊飛脖子上還掛有一個翡翠觀音,是花大價錢求來「保平安」的。

而早在2001年,香港雜誌就有消息傳出,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自知作惡多端,欠下太多血債,難逃懲罰,開始求地藏王菩薩保佑。消息說,江澤民不僅拜地藏王菩薩,還在家抄寫《地藏經》。

旅澳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說,中共官員這種所謂的信神表現,實際是在褻瀆神佛。

旅澳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就是做壞事做多了心裡不安,希望拿出一些錢來,然後跟神佛有個交易似的,讓神佛去保佑他,信仰扭曲的一種變異的東西。通過用錢好像賄賂神佛一樣,他做了惡事不遭到報應,實際上根本不可能,整個從基點上就違背了善惡有報的這種信仰觀念。」

《中國紀檢監察報》的文章稱,這些官員不斷上演求神拜佛、結交「大師」、迷信風水的荒唐戲碼,敗壞了黨風政風,帶壞了社風民風。現象背後反映出的是少數黨員官員精神空虛、信仰「迷路」。

李元華則表示,中共的黨員從來就沒有真正相信過中共的無神論,包括執政時間最長的黨魁毛澤東在關鍵時刻,也是極其迷信神佛的,中共只是在利用無神論,製造出馬、恩、列、毛這樣的「假神」,愚弄百姓。

李元華:「他早期用馬列這套東西來迷惑人,給別人洗腦,他自己不信。中共篡權後,所有的官員受傳統文化的影響,對神佛心裡還是有的,只不過在這個過程中被中共破壞了,他們的信仰就是一種扭曲的了,而且他們的信仰也不是真的信,他們只是求神求佛保佑他們貪腐不被懲治。」

香港《動向》雜誌4月號發表文章,《意識形態安全狀況不妙——重提「政治家辦報」背景探究》。文中談到,今天的中共面臨意識形態全面失敗的問題,90%的黨員有「第二信仰」。

文章披露,去年中共未完成的一份內部調研報告稱,中共司局級及以下離退休幹部,熱衷「含有宗教信仰內容」活動的比例高達67%。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李善鑒:「信仰的問題,它差不多是人精神必要的一部分,特別是當人在自然在命運面前感覺到無力的時候,他會意識到自己的這種卑微,希望找到一個解答。」

李元華則強調,傳統的信仰是敬天敬地敬神,克己自律的,而當今中共官員的這種所謂信神完全是利己的,其出發點和傳統信仰背道而馳。

採訪/編輯/劉惠/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