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近平“健康大计”释信号

就在黄洁夫18日香港TTS大会搞个闭门的“会前会”,混淆海内外视听,让外媒扑空、TTS“被背书”,引爆连日国际丑闻时,北京19日至20日,召开一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值此十九大前夕,其特殊性与重要性不言可喻,习近平出席并发表31页报告的“健康大计”。

习近平强调之一在于普惠民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众所周知,从2012年11月十八大结束后,习近平就着手布局深化改革、提出依法治国、“十三五”规划等等,目的是为了十九大、第二个五年执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强调之二在于医疗系统,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期。

这里必须说,中国医卫领域的黑乱之最,莫过移植系统。在全球其他国家这方面发展道路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像中共政权治下的活摘器官,这不是移植医疗,而是血腥屠杀,国际调查报告,针对的是被江泽民下令镇压的法轮功学员,国际社会也陆续通过决议案敦促改善。如果习真要“促进深化医改”,并且“迈上新的台阶”,就不可能不触及这个深水区,也必定要啃这个硬骨头。

习近平强调之三在于国际形象,要履行国际义务、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展示人道主义等等。

对此,就更不可能去忽视国际社会长期关注的活摘议题,以及处理参与活摘的一批器官移植医生,90年代后期崛起的“东有郑树森,南有黄洁夫,北有沈中阳,西有严律南”,全军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石炳毅,全军器官移植会议首席顾问吴孟超,等等,他们崭露的不是头角,而是“魔角”,他们不是医生,是刽子手,他们曾经创下的井喷手术与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囚禁是同步的。

活摘器官挑战人类的道德底线,黄洁夫等活摘医生的冷血行径,真正让中国医疗无法在国际社会抬头挺胸,国际呼吁之声不绝于耳,如加拿大调查员David Kilgour表示:“如果习近平主席想改变中国形象,最好的办法是立即制止这一强摘器官的行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31页的报告中,习近平用了9页的篇幅阐述健康的观念,一言蔽之就是“预防甚于治疗”。至于其健康的内涵,不仅身体方面,还涵盖了环境、经济、社会、人心在内的大健康。“健康大计”既要面向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未来,更向世界展示健康中国的发展理念。饶是如此,那么江泽民迫害这档事就应该彻底做个了断。

在江泽民公开镇压之前,乔石在1998年根据对法轮功的详细调查和研究,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迫害之前的媒体报导,法轮功建身效果奇佳,全民晨炼时期,替个人、家庭及国家都节省了可观的医药费;特别是由于修炼法轮功,做好人好事的例子太多了。

江泽民这一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实际拖累了全社会,方方面面都病了,活摘器官更是全球挞伐、天理不容。外界都认为习江道不同,如何向世界展示一个“健康中国”,习从道理上应该很明白。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