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柠檬片这样敷脸 有一大危害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很多人觉得水果的营养价值高,如果敷脸会对脸部也有好处。医学专业者提醒,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敷脸。尤其是柠檬片,虽然柠檬有丰富的维C,但是柠檬酸度过高反而对肌肤有害。

小心!用柠檬来美白,得用对方法。如果用柠檬直接敷脸,有可能会让你的脸变成“点点脸”。

中央社8月21日报导,一名22岁的少女心想,既然喝柠檬水可美白,不妨用柠檬切片敷脸效果或许会更好。不料,敷完几天后,脸上竟出现一块块圆形黑斑,可吓坏了少女,赶紧就医。

为什么柠檬敷脸会出现黑斑呢?

林口长庚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李勇毅解释,因为柠檬中含有感光物质,一旦汁液喷到皮肤上,吸收光线就会引发“植物光化性皮炎”。

症状表现为:一开始会出现轻微红肿;2、3天后就会色素沉淀、肤色变黑;甚至还会觉得有点痒痒。

每到夏天来临,有不少患者因皮肤突然出现黑色斑块就医,10个有9个是柠檬惹的祸。

他指出,一旦色素沉淀,想再白回来可不容易。脸部因代谢较快,大约半年就会消退,躯干约1至2年,四肢得等上2、3年才能回来。

他还说,不只是柠檬,平常吃的橘子、葡萄柚、柚子、柳橙等柑橘类水果也是感光类水果,吃完后也要把手、手臂都洗干净。

想当白皙美人,李勇毅建议多擦乳液、少晒太阳,就算晒黑也别拚命去角质,否则恐让发炎反应更严重,总之要是出现不适一定要看医生。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