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统 建中明年招收女学生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讯】创校百年的建国中学,是多数台北中学男生的第一志愿,不过为了配合教育部政策,建中研拟明年科学班,将开始招收女学生,不过听到学校要招收女生,建中学生们,好像,不太买单。

建中学生:“对呀,因为多了女生就是感觉就会,就怪怪的。我觉得男校就维持原状就好啦。”

建中学生:“会比较高兴就只有高一,就是他们可能刚进来就会觉得说,有女生会觉得很有趣。他们会抱着很多幻想,但是都不会成真啊。”

建国中学创校百年,不曾招收女学生,不过在教育部要求下,建中正着手规划明年科学班招收女生,预计11、12月订定明年科学班招收简章、明年3月招考,最快自明年的9月就能在建中校园看到女高中生的身影。

教育部长 潘文忠:“那在过去性别平等委员会,一直也希望让女生同学,能够在科学班也都有同样的参与的机会。”

就读女校同学:“在学校应该会不太自在。”

同学:“两个性别在一起就满平等的阿。虽然就是男的在一起有男的好但是多接触一点异性也很好。”

目前全台纯男校仅剩三所,建国中学、成功高中跟私立徐汇中学。中一中、南一中、雄中等知名男校,其实早已开放音乐班、体育班、科学班等专业群科招收女生就读,唯有建国中学的科学班仍维持纯男生班级。

建中校长 徐建国:“这个计划是跟台大合作的,我们必须跟台大开招生委员会,决定之后,那才能够报教育局转国教署确定。那因此目前,到现在为止,我们是没有定案的状况。今天12月我们就会跟台大做讨论定案,那定案完之后核定了以后是明年的三月份,三月初招生。”

硬体方面,建国中学校内本来就有女厕,但泳池淋浴间的部分还要改建。12月和台大讨论定案后,如果真有女生考上,最快明年三月中就出现第一位建中女学生。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实习记者)余宗翰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