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千民办代课教师省教育厅请愿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8月16号开始,四川各地的上千位民办代课教师,聚集在省教育厅门前请愿,要求把教龄视为工龄给予合理的薪资补偿,并提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等基本诉求,但教育厅官员拒绝回应,还动用大批警力戒备。

16号起,来自泸州、广安、宜宾等十一个县市的上千名民办代课教师,前往省教育厅请愿,要求见厅长,但一直没有官员出面接见。

四川泸州市叙永县李姓代课教师:“医疗保险没有,养老保险都我们自己掏钱买,没有得到政府这方面的关注。每个月才几百块钱怎么生活啊,病了没有钱治疗,教育厅去找他们都没有什么说法,我们的要求就是把我们的教龄视为工龄给我们算进去。”

有代课教师透露,他们的工资远低于正式老师,还被地方政府克扣绩效工资和津贴,为此也曾多次上访维权都没结果。

四川绵阳市三台县匿名代课教师:“我们三台现在教师这个绩效工资啊总量不够,农村教师津贴被取消了,政府它们不承认,它们欺骗我们,它们现在不理我们了,我们县教师的工资都比较低,退休啊,该拿的没拿够,被地方截留了不少。”

据代课教师们反映,他们至少都有十年的教龄,多数的教龄是二十年,三十年的教龄也有,他们的主要诉求是,将教龄视为工龄计算,养老保险按现在在职公办教师的三分之二进行补偿 。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