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千民辦代課教師省教育廳請願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8月16號開始,四川各地的上千位民辦代課教師,聚集在省教育廳門前請願,要求把教齡視為工齡給予合理的薪資補償,並提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等基本訴求,但教育廳官員拒絕迴應,還動用大批警力戒備。

16號起,來自瀘州、廣安、宜賓等十一個縣市的上千名民辦代課教師,前往省教育廳請願,要求見廳長,但一直沒有官員出面接見。

四川瀘州市敘永縣李姓代課教師:「醫療保險沒有,養老保險都我們自己掏錢買,沒有得到政府這方面的關注。每個月才幾百塊錢怎麼生活啊,病了沒有錢治療,教育廳去找他們都沒有什麼說法,我們的要求就是把我們的教齡視為工齡給我們算進去。」

有代課教師透露,他們的工資遠低於正式老師,還被地方政府克扣績效工資和津貼,為此也曾多次上訪維權都沒結果。

四川綿陽市三台縣匿名代課教師:「我們三台現在教師這個績效工資啊總量不夠,農村教師津貼被取消了,政府它們不承認,它們欺騙我們,它們現在不理我們了,我們縣教師的工資都比較低,退休啊,該拿的沒拿夠,被地方截留了不少。」

據代課教師們反映,他們至少都有十年的教齡,多數的教齡是二十年,三十年的教齡也有,他們的主要訴求是,將教齡視為工齡計算,養老保險按現在在職公辦教師的三分之二進行補償 。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