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周永康旧部傅政华 被调离政法委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中共政法委员会官网日前更新信息显示: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由另一名副部长黄明接任。傅政华是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旧部,曾担任专职迫害法轮功的特务组织中央“610办公室”的主任。

中共政法委员会官方网站最新更新的领导人栏目显示,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已同时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傅政华则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

该网站领导人栏目5月份更新后的信息显示,傅政华已改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黄明已改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为正部长级。

黄明曾任江苏省公安厅厅长,2008年进京担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办公厅主任,成为时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大秘,翌年升任副部长。

傅政华是原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曾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等职。

去年3月,傅政华卸任北京市公安局长一职;9月26号,《新疆日报》透露,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2014年12月不再担任的“610办公室”主任职务,已由傅政华接任。

去年10月,傅政华接替转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杨焕宁,出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今年5月,港媒消息称,黄明接任傅政华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一职。

中共“610”办公室,是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的重要机构。习近平上台以来,周永康、李东生及张越等中共“610办公室”头目先后落马。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中国的政法系统在处理完周永康之后,其实整个政法系统并没有被真正的清理出来,应该说这里面很大程度上,还是按照原来的那种惯性的在运作。103并没有真正按照习近平的意图去做一些事情。”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现在傅政华被换掉,应该是对他的一个冷处理。

李善鉴:“我觉得整个中国的政法系统,其实早早晚晚,是要被彻底清理了,整个他(傅政华)在这里边,这些年所犯的罪行,实际上,他在侵害中国人权、在镇压法轮功、镇压异己人士等等,他是做了很多很多的坏事情。”

傅政华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亲信,也是江派在公安系统内的得力打手,手握法轮功血债。

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显示,傅政华作为北京公安局局长,是北京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负责人,被《追查国际》多次追查通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