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在即 社团呼吁华人投票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本年度总统大选将于11月8日进行,一些少数族裔社团正在努力,提升少数族裔投票率。那么其中的华人社团又做了哪些努力呢?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8月18日,美国新媒体协会和休斯顿少数族裔媒体举行座谈,共同协商如何帮助少数族裔参加选举。

美华协会正在致力于降低因语言障碍而产生的投票门槛。8月12日,他们赢得了一场诉讼,使德州政府调整了法律,让不懂英文的人进场投票时,可以毫无障碍的带任何人帮忙翻译。

但是华人的整体投票率还是很低,美华协会休斯顿分会负责人Debbie Chen介绍:“华人的投票数很低,真正实际上出来投票的数字非常低。登记投票的人,上次好像是2万的华人,结果只有2、3千出来投票”。根据两党政治中心数据,全美上一次大选的投票率为57.5%,相较于休斯顿华人大约10%的低投票率,有着5倍的差距。

休斯顿F选区市议员Steve Le以基建资金划拨为例,说明了投票的重要性:“要想获得更多资金,现在最主要的事就是投票。因为如果本区投票的人越多,我们拥有的力量就会越大。我们需要每一年都走出来投票,让他们意识到我们的存在,意识到我们需要更多的服务,更多的资金”。

对于华人投票率低的原因,Debbie Chen分析,华人不习惯使用民主手段争取正当权益,而且误会参与政治会带来麻烦,或者是需要履行陪审义务。

美华协会成立于1971年的底特律,在休斯顿等几大城市均有分会,一直致力于帮助华人在美国实现更好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