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协会主席:中共应解释器官来源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正在香港召开。周四,举行了闭门的“中国专场会议”后,中共官媒竟宣称,中国的器官移植体系,已经获得“国际认可”。不过,“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周五表示并非如此,他强调,中共需要解释器官供体的来源。

中共自称从2015年1月起,已停止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进行移植,然而大量器官移植手术中的供体从何而来?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奥康奈尔希望中共自己交代清楚。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奥康奈尔:“国际社会很多人不相信中共已经有所改变。这要中共自己来说清楚,说明他们已经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也没有贩卖中国人的器官。”

奥康奈尔强调,任何人都不能误以为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已经接受了中国的器官移植体系。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奥康奈尔:“你们要明白很重要的一点,国际社会对中共过去几年的作法十分震惊。中国移植中心的作法,使得人们越来越反对中共政府。”

不仅如此,国际器官移植协会明确规定不得使用死囚器官,但周四的中国专场中仍然出现了有争议的论文。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指出,“在会议开始的第一阶段中,其中一位发言者提交的资料,在我看来,并不符合这项规定。”

查普曼表示,器官移植协会已经对这项违规的研究展开调查。

此外,《美国器官移植杂志》在本届大会召开的前一天发表文章,批评器官移植协会将今年的大会地点设在香港,因为至今仍无法证实中共已遵照承诺,改革器官移植体系。

而在器官移植大会的会场外,法轮功信仰团体继续要求中共,立即停止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活体摘取器官、贩卖牟利。

香港法轮佛学会负责人简鸿章:“我们来到这里抗议,是希望参加这个会议的国际专家、医生和学者,能够知道中共强制活摘器官的真相,呼吁医学界能一起来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制止迫害。”

根据美国学者葛特曼、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乔高以及人权律师麦塔斯今年6月份公布的最新报告,中共平均每年进行6万到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从2000年至今,至少已经完成15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

即便扣除官方宣称的1万名死囚,如此庞大的器官移植数量,在器官捐献体系极不发达的中国,根本无法得到合理解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