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協會主席:中共應解釋器官來源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正在香港召開。週四,舉行了閉門的「中國專場會議」後,中共官媒竟宣稱,中國的器官移植體系,已經獲得「國際認可」。不過,「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週五表示並非如此,他強調,中共需要解釋器官供體的來源。

中共自稱從2015年1月起,已停止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移植,然而大量器官移植手術中的供體從何而來?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奧康奈爾希望中共自己交代清楚。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奧康奈爾:「國際社會很多人不相信中共已經有所改變。這要中共自己來說清楚,說明他們已經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也沒有販賣中國人的器官。」

奧康奈爾強調,任何人都不能誤以為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已經接受了中國的器官移植體系。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奧康奈爾:「你們要明白很重要的一點,國際社會對中共過去幾年的作法十分震驚。中國移植中心的作法,使得人們越來越反對中共政府。」

不僅如此,國際器官移植協會明確規定不得使用死囚器官,但週四的中國專場中仍然出現了有爭議的論文。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前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指出,「在會議開始的第一階段中,其中一位發言者提交的資料,在我看來,並不符合這項規定。」

查普曼表示,器官移植協會已經對這項違規的研究展開調查。

此外,《美國器官移植雜誌》在本屆大會召開的前一天發表文章,批評器官移植協會將今年的大會地點設在香港,因爲至今仍無法證實中共已遵照承諾,改革器官移植體系。

而在器官移植大會的會場外,法輪功信仰團體繼續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活體摘取器官、販賣牟利。

香港法輪佛學會負責人簡鴻章:「我們來到這裡抗議,是希望參加這個會議的國際專家、醫生和學者,能夠知道中共強制活摘器官的真相,呼籲醫學界能一起來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制止迫害。」

根據美國學者葛特曼、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喬高以及人權律師麥塔斯今年6月份公佈的最新報告,中共平均每年進行6萬到1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從2000年至今,至少已經完成15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

即便扣除官方宣稱的1萬名死囚,如此龐大的器官移植數量,在器官捐獻體系極不發達的中國,根本無法得到合理解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