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上层再曝重磅 驻俄外交官举家投韩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朝鲜又一外交官传出投奔韩国。据韩国媒体周四(8月18日)报导,朝鲜驻俄大使馆3等秘书金哲星(音译)7月失踪后,于最近偕妻儿投奔韩国,比早前传出已投诚的朝鲜驻英公使太勇浩更早抵达韩国。

韩国媒体Newsis报导,在韩国的朝鲜消息人士18日透露,金哲星7月在俄罗斯消声匿迹后,也选择了投奔韩国,最近已携全家到达韩国,他是从白俄罗斯机场离境的。

韩国的朝鲜问题专家认为,金哲星一家是在韩国的协助下,经由第3国辗转抵达韩国。

俄罗斯卫星网曾报导,7月6日晚上,朝鲜驻俄大使馆圣彼得堡经贸处一秘向圣彼得堡警局报告说,自己的下属金哲星驾驶公务车出去办公后,于7月1日失踪。

俄警方当时检查发现,金哲星的车还停在普尔科沃机场旁边的停车场,而他本人早在7月2日就携妻儿一同飞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金哲星于1975年出生于平壤,自2003年起一直从事朝鲜对外贸易业务。

韩国周三(8月17日)证实,朝鲜另一名外交官、驻英国英公使太勇浩也逃往首尔。韩媒周四透露,太勇浩是朝鲜“政治可靠”的红二代。韩国政府发言人郑浚熙说,太勇浩之所以投奔韩国,是因为对朝鲜金正恩政权感到失望,他渴望韩国的自由和民主,并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BBC中文网报导说,朝鲜特权阶层脱北现象日渐频繁,显示朝鲜上流阶层对金正恩政权的疑虑和不信任。

报导引述前朝鲜人民军大尉金圣玟的话说,“很明显,上流阶层正在动摇”,“菁英阶层认为金正恩体制已经没有未来了”,他们的脱北行为“对周围同阶层的人来说,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