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婚女“啃老”不成弑母 伴尸2月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近日,北京女子杨坤因杀害亲生母亲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

据陆媒报导,8月18日上午9点50分,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一桩弑母案。当事人杨坤,于2014年1月中旬,在北京市丰台区一居民楼内,因母亲刘某拒绝其要钱的要求,将母亲杀害。

据报导,39岁的杨坤是北京人,有两次婚史,案发时无业,带着女儿和其母生活。

杨坤自称,平时,只要没钱就向母亲刘某索要。2014年1月事发当晚,杨坤再次向母亲要钱被拒,遂与61岁的母亲刘某发生争执。

杨坤回忆,“我就是管她借钱,她不给我。”心怀不满的杨坤对母亲进行捆绑、殴打,将事先购买的体温计砸开,取出水银倒在饭勺内,按着母亲的头强行灌下,刘某拚命挣扎,杨坤用衣物缠绕其母亲的头面部致其死亡。

随后,杨坤在家中翻找到其母的银行卡、存折及2000余元现金,后从存折中提款9600余元(人民币)。

事发次日,杨坤将尸体拖入卧室,并用胶带捆绑。随后,她把卧室的门锁上,继续与女儿在屋内生活。两个多月后,尸体腐败的气味越来越重,杨坤带着女儿搬离。其间,她多次返回住所,用洗衣液及清凉油掩盖尸体腐烂的气味。后因恶臭弥漫,邻居报警,命案被揭发。

针对此事,有评论表示:“一个人需要多大的狠心才能做出这种惨绝人寰的事情?”自古以来,中国人都是养儿防老,这几十年来更是宣传计划生育,说女儿也能养老,“但是在此案中,被杀害的母亲不但长期被女儿啃老,最后还死在了女儿手上,这究竟是家庭教育的悲哀还是社会戾气的感染?”是政策的偏失还是人伦道德的沦丧?看杨某的年龄,应该是第一代独生子女,从那时起,中国传统的“长者先幼者后”的次序就开始被颠倒了。

(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