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总会馆撤旗案原告胜诉 重挂国旗却受阻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近期美国旧金山高等法院裁定,旧金山中国城中华总会馆撤下中华民国国旗一案原告胜诉。几个月来,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何时能恢复原位,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8月16日高等法院终于公布最终判决书,原告三位商董随即在17日下午来到总会馆重挂国旗,但是却遭到轮值总董等人的阻拦。

在两位代理律师的陪同下,原告商董周达昌、张耀廷和关宗鲁来到中华总会馆准备重新升起已经被撤下3年的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

撤旗案原告代理律师邵宜台:“2013年5月25号的决议是低于投票的最低标准,没有通过投票。因此任何的商董都有法律上的忠实义务,让没有通过的章程的决议让它恢复原状,也就是每个董事都有义务来把国旗恢复原状。”

撤旗案原告商董周达昌:“这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我在这里告诉他们听。在美国,你是美国的公民,你就是要遵守美国的法律。”

然而重挂国旗的举动却遭到总会馆通事出面阻拦,总董何伟明和撤旗案被告黄荣达随即赶到现场,并表示被告和中华总会馆已经就8月16日的裁决提出上诉。

旧金山中华总会馆轮值总董何伟明:“中华总会馆的律师没有通知我有任何的举动。”

原告代理律师邵宜台表示,高等法院公布的最终判决书属于宣示性判决,被告上诉不影响原告执行判决结果,并且任何人阻拦都将面临被起诉。

撤旗案原告代理律师邵宜台:“不管他接不接受,我放到了他的办公室,就构成了pre-lawsuit demand,就是我们准备起诉前的通知。要求他们履行法官的判决,并且要求他们不能够支持上诉。”

撤旗案原告商董:“这只旗在这里有近百年历史,不是说只有今年和去年才放在这里的,为何过去相安无事呢?为何现在这样做呢?”

2013年5月25日,中华总会馆轮值总董黄荣达在投票赞成人数没有过半的情况下,宣布通过撤旗临时动议,3天后撤下了会馆内悬挂了近百年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周达昌、张耀廷和关宗鲁三位商董以撤旗动议违反总会馆章程为由将黄荣达告上法庭。在今年7月25日签署的最终判决理由书中,旧金山法院法官认为,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与中华总会馆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且撤旗决议不符合中华总会馆章程,因而无效。

等待了三年,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还是没有被挂回去。但三位原告表示,不排除继续以法律抗争,重挂国旗不会放弃。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