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禁用手机 透过3D虚拟实境告诉你危险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根据调查,纽约市发生车祸的原因中,“注意力分散”排名第一,一款虚拟实境程序,可以让大家直观了解精力不集中的危险。

这款虚拟实境体验,让人可以了解开车时使用手机的危险。

戴上VR眼镜和耳机后,你就成为一名正在开车的司机,摆在一旁的手机时不时跳出讯息,虽然前几次都安然度过车祸的危机,但最后的结果是,发生一场严重的车祸。

纽约市交通局宣传处副处长Wiley-Schwartz:“有大概25%的车祸是因为分心,除了用手机也包括酒醉的因素。”

纽约市警察局交通部主任陈文业:“坐在四五千磅的车里,我们开车时要有责任感,包括不传讯息、不讲电话。”

因为注意力分散而导致的车祸,在纽约市排名第一,这也是为什么AT&T要和政府部门合作这项虚拟实境体验。

AT&T纽约地区总裁Marissa Shorenstein:“作为卖手机给几百万人的公司,我们有责任告诉民众如何正确使用手机。”

这项虚拟实境周三(8月17号)早上在曼哈顿熨斗大厦广场还有免费体验,未来将带到全美各地的公共广场和中学,让民众知道开车时没必要急着使用手机。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王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