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太强 小心患“空调感冒”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办公室的强冷空调是不是让你头痛、流鼻水,那你可能患了空调感冒,一起来听黄锦君中医师告诉我们如何防范。

许多办公大楼属于中央空调,冷气太冷又无法控制,许多上班族不知不觉就患了“空调感冒”。

中医师黄锦君:“你有的症状是流鼻水、流眼泪,像感冒的症状、类似感冒的症状,还有就是吹了冷气以后头痛,头痛的人很多。”

黄医师说,要对抗空调感冒,要做足保暖功夫。

中医师黄锦君:“围巾戴起来因为我们颈部后面都是风穴,所以把围巾戴起来,就不容易受风邪。”

在家中可戴上帽子,保护头部不受风寒。对于关节不好的民众,医师也提醒要保护好膝与肘关节。

中医师黄锦君:“比如说女生都是爱美,穿裙子,一个是穿裤袜,丝袜穿起来会好很多,还不够的话就带个护膝。护膝就可以把膝关节保护起来,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另外一个就是穿鞋,因为脚是冰的,脚冰的话你怎么办,在班公室没人看到坐着你干脆穿个拖鞋,暖一点的拖鞋,甚至像我们绵袜子、厚一点的袜子。”

因空调感冒而头痛到无法睡好觉时该怎么办呢?

中医师黄锦君:“你要运动,运动到你出汗,因为淤久了所有热都淤在你身体里面,出不来,这样最好就是让他排汗,把身体里面的淤排出来,你就会感觉很舒服了。”
如果你不爱运动,中医师也有妙招。

中医师黄锦君:“出汗有很多方法,被动你可以就蒸个桑拿。如果你是湿热型体质,湿重一点你最好就干蒸。如果没有湿气,身体缺水,比如瘦的人一般都是比较阴虚的人,阴虚有热的人就是缺水分,就湿蒸。”

中医师也提醒大家在外面热得流汗突然进入冷气房时要先把汗擦干并要喝热水,不喝冰水。

无论在室内或车内,冷气和风扇都不要对着人吹,这样很容易患空调感冒或感染风寒。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