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海关拒交手机密码 加拿大魁省男认罪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2015年在哈利法克斯国际机场,魁北克男子菲利朋(Alain Philippon)拒绝告诉边境官员自己的智能手机的密码,最近他表示认罪,并被处500元罚金。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事发后,边境官员对他妨碍执法提出起诉,菲利朋曾表示,他将努力应战。但本周一上午在新斯科舍省Dartmouth的省法庭,其律师代表其表示认罪。

菲利朋于2015年3月从多明尼加共和国飞往哈利法克斯,在通关检查时,他行李包里有部分现金,2部手机等及可卡因的痕迹。

边境服务局官员要求菲利朋交出其中的一部黑莓手机,并提供密码。他给了官员手机但拒绝透露密码。

根据联邦海关法,菲利朋被以妨碍边境官员执法罪名被逮捕并被指控。现菲利朋的手机仍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扣留。

通常情况下,若没有合理原由或搜查令,警察无权索取你的个人手机密码、查看私人电脑,然而海关官员却有权如此。律师解释,这是因为选择通过海关的时候,已经选择放弃这项隐私权利。

目前,边境官员将手机或电脑和纸质文件资料同等看待,也就意味着它们需要经过检查。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