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甘肃性变态杀人悬案 警方被揭只“维稳”不破案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近日,28年未破的甘肃“性变态连环杀人案件”重被提起。网民爆料称,警方在案发后抽调警力“维稳”,错失破案良机,令凶杀案连环发生。民众批评中共为所谓“维稳”,罔顾人民生命安全。

据陆媒报导,从1988年至2002年,在甘肃省白银市城区,9名女性陆续在家中被奸杀。此桩系列杀人案一共9起。均未破获。

从1988年首宗案件发生后,白银市警方一直没有交代;直到2004年,因为人心惶惶,社会影响太大,再不公布案情已无法向社会交代,白银警方才公布了一份《白银市公安局侦破系列强奸杀人案件宣传提纲》,证实了“白银确实出了个杀人狂”不是一个社会传言。

据报导,十几年来反复出现的这些割喉杀人、强奸、切走器官的命案,令白银市民毛骨悚然,一段时间里,女性不敢独自上下班、上下学,需要男性亲属护送;甚至连白银市各中学的晚自习时间也进行了调整,学校不敢放学生太晚回家,怕出意外。

近日,白银棉纺厂罗某遇害时,时任工厂保卫科长的董战胜在受访时说,“我认为警方是失职的”。凶手作案不是一起两起,达到了九起之多,在作案现场留下的痕迹包括足印、指纹、精液、DNA等,应有尽有,却仍然抓不住,“非常不应该”。”

董战胜认为,警方及早向社会公布案情,有助于市民提供自己知道的蛛丝马迹;即便是破不了案,让大家提高防范,不让随便进家门,也是好的。可连这个也没有做到。“如果早做提醒,不会有后来这么多人遇害。”

一些疑似参与了办案的刑警,在参与民间网路案情讨论时,上传了部分案发现场照片等案件资料。一名疑似白银刑警的网友称,其实第一起案件发生后是有能力破案的,但警力很快被抽调去了维稳,导致没能抓住凶手。凶手后来虽继续作案留下了新的线索,但有些东西已“无法挽回”。间接令凶手消遥法外。

对此,有网友气愤地表示,中共把人民当成了敌人来对付,而真正破坏社会稳定的凶手,中共却放过了他。

2016年4月,警方首次给死者家属崔向平辨别疑犯素描图像。崔向平对记者说:“分局一位刑警大队长叫去我,给我看嫌疑人画像,我才知道这个杀人魔鬼原来是有过目击者的。不过,直到现在,也没听说把他抓住。”

崔向平认为,嫌疑人画像早年就应该向社会公布,以帮助缉凶。“最早的案件已经都发生28年了。凶手那时要是20岁,现在都快50了;凶手当年要40岁,现在都70了,容貌变化会相当大,很难找。另外,这个人还在不在人世,都说不好了。”

1998年11月30日,崔向平的姐姐崔金萍遇害,惨死家中。崔向平回忆,他的父亲在女儿遇害后郁郁寡欢,三年多以后就因病去世了,时年才51岁;母亲天天以泪洗面,生活不能自理,直到次年夏天才能下床。此后,崔向平甚至烧掉了姐姐的所有照片,以避免勾起母亲的伤心回忆。

崔向平透露:“我们家还给北京写过信,请求破案,但杳无音讯。”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