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今年不拜靖国神社 换方式纪念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将不会在二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但将为靖国神社提供部分祭品,以表达纪念。

日本靖国神社因供奉着14名甲级战争罪犯的亡灵,而备受二战时期遭到日本侵略的中国和韩国的强烈关注,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也被这两个国家的政府和大部分国民认为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因此非常抵触。

日经新闻8月12日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将不会在二战纪念日(日本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但会在8月15日为靖国神社提供一些祭品,以纪念日本二战战败。

2012年12月再度当选日本首相,二战后出生的安倍晋三的主要政治目标是恢复日本经济,做好日本灾后重建以及加强美日盟邦关系。然而2013年12月,执政满一年的安倍晋三突然参拜靖国神社,引来包括盟友美国在内多国政府的失望。安倍之后澄清:“外界误解参拜靖国神社是在崇拜战犯,实际上只是为了向对靖国的英灵报告政绩,同时表达不让战祸再度发生的决心。”安倍当时强调日本战后一直坚守自由与民主主义,坚持走和平国家路线。

从那时起,安倍晋三没有再亲自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晋三不参拜靖国神社,但日本政府内阁成员及国会议员等仍有不少人参拜靖国神社。

报导介绍,日本驻华大使馆鉴于中日关系近年来因为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台湾称:钓鱼台)的主权归属问题而持续紧张,已经建议在华日本国民保持警惕,注意人身安全,以防止在二战纪念日期间,遭中国激进的反日人士的攻击。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