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湾篮球国手杨玉明 洛城培育英才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前台湾篮球国手杨玉明,三年前退休移民移民洛杉矶,现今在洛杉矶工业市开设篮球学院,教小朋友打篮球,并希望更多孩子像他一样受篮球启发,也享受打篮球的乐趣。

卸下篮球员战袍前,杨玉明曾多次入选中华男篮参加国际篮球赛,2012年获得台湾第九季超级篮球联赛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同时也是SBL(SBL Super Basketball League,超级篮球联赛)第五位达成个人生涯3000分里程碑的球员,现在他转换跑道,并热情跟台湾球迷问好。

前台湾篮球国手杨玉明:“我还蛮怀念台湾的球迷,有可能这些球迷现在都已经结婚了,还有一些从小看我打球就一起长大,当然我们现在变胖了。”

回忆自己近20年的运动员生涯,杨玉明说,篮球丰富了自己的生命,人生也因此不同。

前台湾篮球国手杨玉明:“我觉得篮球应该算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因为我说真的,当初没有篮球,我不可能站在这边,不可能认识我的老婆,有我的家庭。”

喜欢美国简单的生活,36岁的杨玉明卸下球星光环,在洛杉矶投身小朋友的篮球启蒙教育,他很看重基础动作的训练,希望每个学生都有扎实的基本功与正确的篮球观念,透过不断鼓励,让学生熟悉每个位置的动作。

他也鼓励父母让孩子走进篮球的世界。

前台湾篮球国手杨玉明:“不只是学会个人的应对,他甚至是会学会团队的应对,篮球场上就等于是一个小型的社会,你要不断去跟你的队友、你的敌人,不断要去了解他们。”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