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喝完3瓶冰啤酒即洗热水澡 致肚内“爆炸”流血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日前,湖北省汉阳区一名男子,因天气炎热,刚喝完3瓶冰啤酒后即洗热水澡,导致肚内突然“爆炸”晕倒。事后证实是因冷热刺激后,其脾动脉瘤“爆炸”了,短短几个小时内出血量达4000毫升,相当于人体80%的血液。该男呼吸、心跳一度骤停。经手术抢救后才脱离危险。

据悉,该男姓赵,55岁,每天喝冰啤酒降温。5日晚喝完3瓶冰啤酒后洗热水澡,没想到却全身疼痛,拼命爬到浴室门外便不省人事,家人发现后急忙将他送往医院急救,医生发现赵男的肚子里竟全是鲜血!原因为冷热刺激,导致血管膨胀加速体内动脉瘤破裂。

医生表示,当时剖开赵男的肚子,鲜血不断涌出,发现腹腔内竟全是鲜血,仔细检查后发现,脾门处有个如蚕豆般大的动脉瘤破裂出血,紧急给予处理,最后终于成功止血。

医生还表示,病人流了4000毫升血但没死,是因为一直为其输血,维持其生命。如多耽搁一分钟,病人就会有生命危险。

专家提醒,患有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及抽烟、喝酒等患者,血管质量都会变差,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血管方面的检查,确定是否有动脉瘤形成,一旦发现应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