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深太空生存计划合作伙伴 为2030年登陆火星做准备

【新唐人2016年8月10日讯】(记者又容报导)太空生存技能远远超过在旷野使用一条睡袋和一包湿纸巾那样简单的概念,探讨人类在黑暗寒冷的深太空的生存能力完全是另一个话题。

据theverge报导,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宣布,他们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深太空殖民计划。NASA的下一个空间探索伙伴计划(NEXTSTEP),将目光投向私人公司,计划建立各种模块式路基舱原型,满足消防安全和屏蔽辐射等基本要求,形成基本的生命支持系统。

目前NeXTSTEP计划已经选择了6个合作伙伴。包括一些来自美国航天工业耳熟能详的名字: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轨道ATK、内华达山脉公司的太空系统、杰罗宇航和Nanoracks。他们中有参与建立居住模块的,也有专注于通信基础设施、推进系统和深空生存等关键环节等方面的。

NASA希望这些维持生命的栖息设施,最终能够在21世纪30年代的载人火星任务中发挥作用。在过去的六年中,这一直是美国太空属空间计划中最富野心的一部分。但是,在NASA确定方案之前,同时要确保其运载火箭也达到标准。

本月,联邦政府公布的一份美国宇航局火星任务的报告,使人对此计划的顺利进行产生怀疑。报告显示,该机构的太空火箭发射系统和猎户座乘员舱,没有按照时间表进行,目前的发射日期安排显得有点过于自信。这个最为雄心勃勃的航天计划,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事情,在未来的几年都会进行。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