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细菌孳生 吃生蚝染病人数增加

【新唐人2016年8月10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因全球暖化细菌增生,由水传播的食物中毒案件增多,尤其是食用生蚝。因此科学家提醒,食用生食要特别注意。

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发表研究文章称,随着全球暖化越来越严重,1994、1997、2003、2006和2010年等年份受弧菌感染的案例数也在不断地增多。

研究主要发起人柯威尔(Rita Colwell)说,因为细菌只会在温暖的水域中孳生,因此在过去的时候阿拉斯加很少有人因此患病,但近年却出现多起因食用带有弧菌的生蚝而染病的案例。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上世纪90年代未期,每年确诊的被弧菌感染的病例,大约有390件;而现在已经增加到每年1030件。

弧菌是革兰氏阴性菌的一种,多存在于水中,普遍存在海洋、河口及水生生物体中,比如鱼虾贝类。有数十种弧菌具有致病性,例如:创伤弧菌、霍乱弧菌及肠炎弧菌等等。

弧菌的传播途径包括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海鲜、饮用生水、在受污染的水中游泳等。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