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細菌孳生 吃生蠔染病人數增加

【新唐人2016年8月10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最新一項研究表明,因全球暖化細菌增生,由水傳播的食物中毒案件增多,尤其是食用生蠔。因此科學家提醒,食用生食要特別注意。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發表研究文章稱,隨著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1994、1997、2003、2006和2010年等年份受弧菌感染的案例數也在不斷地增多。

研究主要發起人柯威爾(Rita Colwell)說,因為細菌只會在溫暖的水域中孳生,因此在過去的時候阿拉斯加很少有人因此患病,但近年卻出現多起因食用帶有弧菌的生蠔而染病的案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上世紀90年代未期,每年確診的被弧菌感染的病例,大約有390件;而現在已經增加到每年1030件。

弧菌是革蘭氏陰性菌的一種,多存在於水中,普遍存在海洋、河口及水生生物體中,比如魚蝦貝類。有數十種弧菌具有致病性,例如:創傷弧菌、霍亂弧菌及腸炎弧菌等等。

弧菌的傳播途徑包括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海鮮、飲用生水、在受汙染的水中遊泳等。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