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啦 电子邮件冒充加拿大邮政 含有病毒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邮政提醒公众,一种全新的电子钓鱼邮件冒充来自加邮政,试图诱人上当。

加邮政称,这种骗局通过诱人点击查看包裹递送情况,让人上当受骗,类似加拿大税局广而警示的“网路钓鱼”。

加邮政8月8日警示:新电邮利用加拿大邮政的名字或品牌[email protected],以查询包裹递送情况为诱饵,传播、邀请顾客点击一个链接或打开一个文档。该公司称:“我们希望提醒顾客,不要点击任何链接或打开任何文档。这些欺诈邮件可能含有病毒。”

如何应对?

不要被加邮政的官方标记或似是而非的电子邮件地址所迷惑;注意拼写或语法错误,特别是你用于邮寄信件包裹的名字;如果邮件中的链接源代码与链接文字不符合,或者并不熟悉,千万不要点击进入。

即使你正在等待或邮寄包裹,也不要打开任何貌似加邮政电子邮件的附件或链接,直接删除相关电子邮件。安全的做法是:直接到canadapost.ca网站上,输入加邮政提供的查询号码,直接查询。

信息来源:加拿大邮政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