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旧金山豪华公寓8年下沉16英寸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旧金山市2008年落成的豪华公寓楼千禧塔(Millennium Tower),曾入选世界十佳住宅。然而,近期搬入这栋豪宅的居民们被告知,大楼建成以来,已经下沉了16英寸,并存在倾斜的危险。

座落于旧金山米慎街(Mission St.)301号的千禧塔楼高58层,入驻的都是旧金山湾区的富豪名流。楼内公寓1百万美元起价,最贵的超过1千万。

让住客们不安的是,根据检测机构的报告,这栋大楼自08落成之后,已经下沈了16英寸,同时向西北方向倾斜2寸,并且大楼每年还会以1英寸的速度继续下沉。

千禧塔的建造商却坚称大厦建设时质量没有问题,并将矛头指向2010年开工的旧金山越湾交通枢纽工程。该工程比邻千禧塔大厦,目前正在修建地下铁隧道。

然而对于千禧塔的住户来说,他们并不关心什么原因导致的沉降和倾斜,而是快点找出解决办法。甚至有人已经决定通过法律诉讼挽回损失。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