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肥胖者大脑年龄比实际年龄大十岁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讯】大家已经普遍知道,肥胖会导致心脏疾病、糖尿病,甚至癌症。最新研究发现,中年肥胖者的大脑年龄,比同年龄的瘦子要老十岁。

人的大脑会随着年龄变大而萎缩,而剑桥大学8月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年肥胖者比同龄瘦人的大脑年龄要老十岁。

研究人员针对473位、年龄在20-87岁之间的志愿者进行研究,发现中年肥胖者大脑中的脑白质(cerebral white matter volume)远少于同龄的瘦人,这使得肥胖者的脑年龄比实际年龄大了10年。这种脑白质是连接大脑不同部分,进行信息交流的组织。

这一发现提醒人们,肥胖可能增加神经退行性疾病(neurodegeneration)的风险。

研究人员目前并不确定二者之间的关系,是脑白质的多少决定了胖瘦,还是肥胖导致了脑部的变化。另外减轻体重能否恢复脑白质含量,也不得而知。

不过目前没有发现,这种白色物质对大脑智商和认知度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